close

前幾天開車時, 有一個想法突然掃過我的腦子.... 這輩子的選擇, 似乎都是落在"逃避不想要的", 而非"選擇想要的"....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就拿小孩子這件事情來說好了,  可能有很多女人是"真的天生愛孩子",  我婆婆就是典型的代表, 看到小孩子不管有沒有親戚關係, 都好喜歡想去抱, 但是我就完全不是那型的,  表面上哈拉個一下OK,  但是要"很喜歡"那種我就做不來.... 這個在我有兩個小孩之後就明顯有感觸,  雖然愛自己的小孩,  但是我絕對不是因為"想要有小孩", 才生小孩,  因為沒結婚沒生小孩好像怪怪的, 有點逃避閒言閒語那種感覺~~~

工作也是....記得大學時喜歡日文一度想要換科系, 但是為了逃避"可能找工作會很辛苦", "前途堪憂" 之類的風險, 還是選擇了繼續讀理工科, 選擇了相關的職業... 雖然收入不錯,  在公司也算做得不錯,   但是就不是會屬於發光發熱的那種....

雖然從來不會後悔這樣的選擇, 我也算選得不錯的, 但是前幾天開車突然閃過那個念頭, 如果我一直選擇我要的而非逃避不想要的呢? 結果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到很多很有成就的人, 他們可能都是選擇想要的而非逃避不想要的, 而大部分的人跟我應該比較類似, 在選擇時, 傾向避開"可能很慘"的結果, 選擇了安全卻可是缺乏熱忱的那邊, 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沒辦法活得發光發熱....(但是發光發熱的結果也可能會自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