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多利亞的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s) 真的是太美了😍, 怪不得出發前有兩個朋友推薦我一定要去走走~~~

9/16 維多利亞一日遊行程:巴士沿路接旅客-->BC 渡輪 (1.5hr) --> 經過唐人街---> BC 省議會大廈. (停留約一小時)--> 維多莉亞一號公路起點拍照--> 布查德花園(本日重點,停留約兩小時)-->BC 渡輪回程--> 巴士沿路放旅客下車 , 費用:全程含小費不午餐約 200 加幣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位於Victoria City, 座落在溫哥華島上,在交通上如果住在市區的人要過去,是得搭渡輪的,由於交通繁瑣,一切就繳給 One day tour 來搞定....事實證明這樣做是對的~~如果是我一個人,不知道要研究多久才能順利的把這一整天行程排得好~~~

我的遊學代辦再出發前好心地提供當地一位華人旅遊agent line 資訊給我,就這樣很臨時決定的我就找了一個天氣好的週末出發了~~~我參加的旅行團是「海鷗假期」,由長期居住在美國的華人所經營的旅行社,當初也是想先嘗試看看辦得如何,再決定後面要不要繼續參加這個旅行社的團~

一整天下來我的感受是,這個旅行團的導遊真的是猴塞雷啊~~~他除了要「開車」,「買票」,還要邊開車邊「雙語或三語解說景點」,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可能是出團N百次訓練下來的結果,乘客大多為華人,原本我有點擔心有些年紀大的老人家會拖累大家的行程,沒想到正好相反,因為某個老人家,大家都超級準時,中間發生了幾個小插曲,讓我一路上忍不住都想笑出來了......

首先旅行團需要從五個不同的地方把參團的人接上車,每個地點的人都很守時,只有某一站的人小遲到了一下,這時候這位老大媽就開始唸他們,但是是小唸了一下......司機兼導遊把人都接齊了之後就把車提早開去渡輪區準備上車了,渡輪有好幾層樓,我們的小巴士停在2樓,停好之後乘客門可以走上去5樓和6樓吃飯或喝咖啡,自己找地方坐,重點是要記得自己的巴士停在大約哪一個地方,不然集合的時候人就不見了,坐巴士的人會提早大約15分鐘下去2樓巴士先坐好,而自己搭渡輪的乘客則是到了那邊再下船.....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到了維多利亞城市的時候,我的眼睛真的為之一亮,維多利亞城市很乾淨,而且非常美麗!連隨隨便便的路燈都掛著美麗的兩串花,不知道是怎麼維護的?我們在這邊大概停留約一個小時,時間算是蠻剛剛好的.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下一個景點Mile Zero,加拿大有一個橫貫東西向的一號公路,全長七千多公里,西邊的維多利亞是零公里的起點,所以叫做 Mlie Zero, 這個地方目的只有拍個照,所以導遊兼司機告訴我們下去10分鐘拍完照馬上上車,結果後來大家都拍完照之後有兩個人還沒有上車,這時候之前碎碎念的老大媽說:這不就是早上遲到那兩個人嗎?怎麼老是遲到?導遊打電話要他們趕快回來的時候他們還慢慢走,等他們上了車,老大媽火力就全開了~~~「全車都在等你們,早上就遲到,現在還遲到,等一下吃飯的時間都被你們浪費掉了!!」就這樣子唸了有5分鐘之久吧?後面大家都沒有再遲到了😂......

PS. 這張照片還是大媽幫我拍的,她挺熱情, 前幾天才剛去黃刀鎮看極光回來,真的是活力十足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這幾個停靠點,包含吃飯,發生了一個座位的小插曲,車上有兩位印度人他們本來坐在第二排的座位,但中途下車的時候,有人上車換了座位,這兩位印度人就做到後面的座位去,到了第二次下車回車的時候,這兩位印度人就坐回他們原來的座位,但是又有幾位大陸朋友說他們的位子被別人坐走了!!他們指責那兩位印度人,但是印度夫妻說他們本來就是坐在那個位子,然後幾個人就吵來吵去,這個時候導遊兼司機說話了:「請坐在一開始上車的位子,因為有些人東西已經擺在那邊了,不要隨便換位子,不然會亂掉!」老大媽跟著搭腔:「規則講清楚了就好,我們好好遵守」,這時候來自日本的兩個朋友不開心了:“This is unfair, we paid the same money, we can choose our seats"....看到他們這樣小吵我覺得挺好笑的~~還好我是一個人去,我就從頭到尾乖乖坐在司機後面~~~

終於到了布查德花園了,天氣爆好,這真是本日的重點,據司機導遊說布查得花園最早是由布查德先生的太太在自家後院種花種草,感覺到很滿足後開始越種越多,布查得先生本身經濟能力不錯,所以有他的工廠的人會幫忙一起維護花園,後來第二次世界大戰, 由於勞動力缺乏花園漸漸荒蕪。大戰結束後,布查德的女兒重新管理花園,成為加拿大最美麗的花園.....裡面主要有四個花園,分別是下沉花園,玫瑰花園,日本花園,和義大利花園~~~日本花園是唯一讓我比較沒有感覺的,雖然據說他花了10年的時間建造這個日本花園,但是因為去過日本太多次的我,覺得跟日本真正的花園比起來,並不特別美麗. 但是我還是對日本花園印象深刻,因為這個大花園實在太大了,我一度找不到日本花園(導遊有給我們一個提示,如果你想要每個地方都逛到,重點就是每看到一個分叉路就記得左轉,雖然我有盡量照他的指示這樣做,但是還是差點找不到日本花園,這也難怪後來實際到了日本花園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 (找得累死了😂)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布查德花園&維多利亞一日遊

我們搭下午五點的BC渡輪回溫哥華,一路上我都昏昏沉沉想睡覺,從早上7:15集合,到真的回到飯店已經晚上8:30 ,這整整13個小時的行程大約只有五個小時是觀光,其他的時間全部都花在交通上面,回程的時候大陸同胞門又跟導遊有點爭執了,我們來的時候導遊是從A站開始在載人, 順序是ABCDE,也就是A站的人非常早就起來了,我大概是C站,所以是7:15 , A站的人可能是6:30? 回程的時候導遊先把載A站的人回家,我不曉得是為了公平還是這樣開車比較順?但是這卻讓E站的人不爽。又開始碎碎念了起來,我只能說還好我是C站,都差不多時間.....

 

最後我們每人給導遊 $15加幣,我真的想跟導遊兼司機說,你真的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