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了四樓的天堂電視劇,聽到了推拿師父(黃秋生飾演)說了這句話,好有感……「好好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戰鬥」 

雖然我是做科技業的,可是在我內心深處,我一直很懷疑科技到底是幫助人類還是殘害人類? 對地球肯定是殘害的….比如說、我覺得很不錯用的東西、都是很久以前做的,我有一台跟了我二十多年的CD player, 到現在還好好的、中間買的CD player 真的是買一台壞一台….為了讓商品有替換期促進商業行為、我們減少了對可靠度的要求形成使用者每兩年就換一次的循環,然而產生出巨量的電子垃圾⋯⋯

手機越來越方便、也造成什麼事情都要好快弄好的狀況、原本需要請假半天去銀行辦的事情、手機10分鐘內搞定、省下來的時間我們沒有拿來休息、而是由開始忙碌於其他事情….最後要學的事情要懂的事情越來越多、整個人像是被資訊塞到快爆炸的氣球….大部分的人很多時間都是焦慮的….

我看到電視劇裡的推拿師父這麼神,可以靠推拿知道一個人的身心狀態、還可以聽患者說話、突然一股羨慕,不知道現實生活中那裡有一個這麼棒的師傅、不過一個恐怕不夠,這麼多人找師父的話,師傅也要找自己的師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