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iPad air4之後,就一直研究吉他錄音的方式和效果, 首先不得不說蘋果真的很討厭,充電和耳機孔變來變去,現在全部變成type C之後、原來lighten 的耳機就沒辦法再使用了、必須透過轉接頭,或者使用藍牙耳機。我今天用了同事借我的藍牙耳機,跟我平常使用的手機接有線耳麥,來試試看錄同一首歌效果如何?出乎意料之外的,我竟然覺得用手機接有線耳麥的效果,比藍牙耳機好一些😳, 難道以後錄歌還是要用手機錄比較好嗎😒?

為了比較實際錄製效果全部都是用蘋果正牌的耳麥、其實用藍牙耳機錄的吉他聲音是比較好的,但是人聲就差了些,有一點讓我不太能接受的是,如果在GarageBand的開監聽的時候,聲音會延遲,所以完全無法正常的使用監聽的功能、唱起歌來特別沒有安全感,還有就是藍牙耳機的收音效果因為比較好,所以環境周遭的雜音其實會被錄進去👂,這也是為什麼他錄製吉他收音的效果會比較有飽和感. 如果周遭環境夠安靜, 藍芽耳麥收音效果應該很不錯的!

傳統有線耳機沒有監聽的問題,錄製的時候唱出來的歌聲剛好對著麥克風,所以收人聲的聲音很不錯,但是吉他的聲音卻會變得很扁平,另一個缺點是,錄製歌曲的時候真的常常會聽到耳麥線被動到的聲音😓、但是相對起來藍牙耳機,雜音少了不少,就是要小心不要動到耳麥線😅

像我們這種業餘錄音性質的人兩害取其輕,似乎用傳統耳麥效果會比較好,或者認真一點還是拿指向性麥克風來錄音比較好 (真的純粹是懶惰 ,因為用耳麥錄實在太方便了)

候補上指向性麥克風的錄音效果:因為收音效果太好,不但吞口水聽得到、走音和吉他技巧的瑕疵都會一覽無遺(這算缺點嗎?😅)

Now and Forever (Richard Marks)by 藍芽耳麥

Now and Forever (Richard Marks)by 有線耳麥

Now and Forever (Richard Marks)by 指向性麥克風


 

尋人啟事 (徐佳瑩)by 藍芽耳麥

尋人啟事 (徐佳瑩)by 有線耳麥

尋人啟事 (徐佳瑩)by 指向性麥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