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母親節要好好休息一下的,突然想到好像要報稅,於是想先用網路報稅稍微了解一下大概要繳多少錢以及大概還需要準備哪些文件.

現在的網路報稅真的越來越方便,已經可以用手機報稅了,過程中其實一直都很順利,直到…...我要把去年賣房子的收入納入綜合所得稅這部分開始卡關....因為可以重構退稅,所以我一直搞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因為賣房子而要多繳錢??

因為該繳稅務的計算方式實在太複雜了,我之後直接用紙筆自己算了一下,確定沒有因為去年房子需要多繳稅才放心.但是事情並沒有就這樣結束了,後來需要的一些繳納證明包含新舊房子的買賣契約以及新舊房子的所有權狀以及買賣房子時的戶籍所在地(還好我有拍照留下),我真的覺得很奇怪我要乖乖納稅繳錢給政府,為什麼我還要準備一大堆資料?而且為什麼我賣房子賺得錢還要給政府?雖然我是可以百分之百不用繳稅(新購入房子價錢高於賣出房子),但是我還是覺得要準備這些資料真的很瑣碎。就跟去年把房子賣掉去處理土地增值稅退稅問題一樣,覺得非常無力。

今年的母親節竟然在對政府繳稅政策無力感下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