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在追劇的我、最近也把這部最近非常火紅的電視劇看完了...公視出品必有佳作, 又不會拖戲(這真的很重要!!)

我們與惡的距離, 改編自鄭捷無差別殺人事件, 從被害者家屬,加害者家屬,媒體,心理醫生,旁觀的觀眾,各種不同的角度來重新審視這個事件,各個演員演技都很精湛,也把媒體在報導事件遇到收視率與職業道德的兩難之間描繪得非常寫實.....

然而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難免還是有點失望....結局美化了很多事情, 這當然是符合眾人期待,然而血淋淋的現實,恐怕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就單純的“思覺失調症”者要被人接受,難度就“非常”的高。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壞人,但是卻也當不了好人...要像情節中應思悅為了挺李曉文兒跟男友翻臉,又或者應思聰的朋友即使知道好友得了思覺失調症,仍願意陪他聊天,帶他一起去當學徒拍電影搞得自己被罵得臭頭,這種友情,基本上就快要萬中選一了.... 泰瑞莎修女曾經說過“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社會上大多數的人,普遍選擇冷漠,也可能受了中國一句諺語”趨吉避凶“所影響.... 如果好人選擇冷漠,普通人變成酸民,那壞人繼續做壞人,這個社會就...

其實在看這部電視劇的過程,我一直覺得,也許片名可以改成“媒體與惡的距離" 或者“酸民與惡的距離”.... 台灣近幾年媒體為了收視率,沒營養的新聞已經嚴重影響民眾的判斷力...我一直不懂是民眾養成媒體還是媒體養成民眾,但是公視在這件事情一直有他們的堅持,所以稱得上是台灣電視臺最後一盞明燈吧....

另一個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我相信這看過這部電視劇的人會對人權律師有比較清楚的了解,也比較知道為什麼有律師願意去幫罪大惡極的罪人辯護.... 但是能了解他們為什麼變這樣,的的確確比這些人最後是判了死刑還是無期徒刑重要多了...這也算是還給人物原型律師黃致豪一個被重新公平看待的機會....

PS.這部劇最讓我驚豔的就是賈靜雯了,演得好又超級美麗的...真的非常有實力,然後星光大道的曾沛慈也演得比我想像中要好要自然,當然演李曉文和李媽媽這兩位也是超級會演的,總之每個角色都發揮得非常好,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