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雖然是個人的熱忱, 但是如果能遇到好的老師, 好的同學, 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最近老師教的曲目是陳綺貞的 "旅行的意義", 雖然以前就有稍微練過, 但是經過老師的分析與指點, 同一首曲子, 理解方式卻完全不一樣了,  老師彈的超好聽, 我覺得比原唱的伴奏好聽哪~~ 後來要錄製學習影片的時候, 老師要求一個人幫忙唱, 厚臉皮的我, 當然就...

我們這班有三個學吉他的人, 都是已經出社會好多年的老人家 (謝謝老師沒把我們跟高中生混再一起), 一開始是我和我的同事兩人單獨上課, 換了兩個老師之後 (是原來的老師受不了我們是樂理白癡了嗎??), 第三個老師真的超棒低, 他不但對樂理深入淺出, 更重要的是他非常有耐心, 而且他對音樂真的很有熱忱, 常常會分享一些他對音樂的看法, 以及他喜歡的音樂讓我們增廣見聞....後來加入的另一位女同學, 是因為教會的關係開始學吉他, 漸漸熟了之後, 真的也是一位很好相處的人....那天老師說, 你們三個人要各錄製一首歌放在電視牆 (打廣告用的吧?), 然後上完課我們三人就留下來聊天亂唱, 我提議唱"海裡來的沙", 由男同學伴奏, 兩位女同學二重唱...當場我們三人就笑翻了....只要學過吉他的人就知道這首歌是"無敵四和弦"非常low 的吉他和弦, 如果我們錄製這首放電視牆, 太羞辱我們偉大的老師了... 男同學建議既然都要剪接, 乾脆老師錄吉他的部分, 再把我們的頭剪接進去就好了 (真是個好主意啊~~~不過老師聽了應該會昏倒).... 不過錄製一首完整的自彈自唱壓力真的蠻大的, 因為應該很容易不斷地出錯與重錄, 所以吉他歌手真的要對他們尊重一點, 因為單獨唱歌真的容易多了~~~當天晚上我們自己亂彈亂唱到九點, 蠻開心的, 大家喜歡的東西很相近, 對音樂喜愛的程度也很相近, 畢竟願意在忙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抽空出來學東西的人真的是少數...所以真的要珍惜這段難得的緣分~~~

PS. 老師用我的吉他錄製這首歌, 我才發現同一把吉他, 會彈的人音色竟可以差異這麼大,尤其是泛音的部分,要學習的路還真的很長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