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可以是人生勝利組的她, 為何要走入紙醉金迷的名人賭局? 每個人行為的背後, 都有一個故事....

Molly%5Cs Game.jpg

第一次接觸 潔西卡雀絲坦的電影, 是她飾演配角的 "姊妹", 火辣身材加上小女人輕柔語調, 讓我對她有了第一個印象, 接下來看了"凌晨密令", 巨大的形象差異, 我認不出是同一個演員, 但是卻注意到她次一位演技很不錯的演員....接下來, 陸續有很多她的電影, 火星任務, 星際效應, 那種大電影, 反而沒有讓她的演技發揮出來...後來看了"動物園長夫人", "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等電影, 我開始會去搜尋她的電影來看, 因為我發現她的電影頗有品質, 應該是會挑電影的演員...直到近期的"公敵必救", 相信看過的人都被她精湛的演技吸引了....

原本以為"決勝女王"會很類似"公敵必救", 然而, 我喜歡這部電影更勝於後者, 因為這部電影多探討了行為背後的意義以及原因....

我非常喜歡導演一開頭與最後帶入女主角滑雪比賽的場景, 運動家精神, 在真實人生中應該是少數既競爭, 卻又保持神聖的淨土...這也呼應了女主角莫莉, 在多次可用利益交換明哲保身時, 卻選擇堅定自己的原則,不願意供出賭場中紀錄醜惡的硬碟, 因為那可能危及好幾個人的家庭....更可能的原因是, 茉莉本人認為, 她應該為某些因為賭博而失去一切,甚至生命的人負上道義責任, 這是我認為她想要認罪的真正原因....賭場裡也記錄了醜惡的人際關係....名與利,早已勝過金錢上的輸贏, 一不小心, 自己會變成局外人, 信任的保鑣, 馬上變成出賣自己的人, 賭場裡, 也賭進了人的善與惡, 稍不留意, 就會成為出賣朋友的抓耙子, 或者名利雙輸的賭徒....

最後茉莉與父親將心結打開, 堅強的茉莉才在這個時候掉下了眼淚....雖然走錯了好幾步, 但是與父親的心重新再團聚, 讓茉莉有勇氣上法庭承擔自己所做過的事....其實我相信導演有美化了這個故事, 讓整部電影圓滿了許多....最後女主角說的那句話, 好經典...經過了這些事情, 她得到了什麼嗎? 似乎沒有, 不過她學到了一件事情, 她是一個打不倒的勇者--I'm very hard to kill....這句話,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