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公司出差的福, 出差到廈門四天.....一個不太可能會自己掏錢去旅遊的城市...熟悉的地名,卻是陌生的街道.....

IMG_7559.JPG

    我只去過中國大陸一次,地點是上海,我早已知道大陸進步的速度遠超過我們的想像....這次來到廈門, 倒是覺得, 可以接受的物價 (不包含房價), 可以接受的空氣品質, 琳瑯滿目的小吃,  也許是很靠近金門的關係, 廈門其實還真的有點像台灣... 但是住在這裡的台灣人, 又似乎覺得與想像中有些落差.... 因為金磚四國會議剛結束, 去年來過的同事告訴我, 這一年變化很多, 夜晚的大樓LED 燈增加很多, 高樓大廈也多了, 聽說舉辦期間, 不時戶口調查, 某些住戶不得開窗戶, 不得走到自己家陽台, 違者立刻電話警告....大國的治理方式, 小國只能深感佩服了....

    因為第一天到達廈門的時間還算早, 可以安排一個景點, 同事帶我去今年才剛申請通過世界文化遺產的熱門景點 "鼓浪嶼", 有著中國與歐美風的融合建築, 曾經是各國來此設立的領事館, Week day 的下午, 人潮比我想像中得多, 擠上了船, 花了十分鐘到達美麗的鼓浪嶼, 感覺到一股悠閒, 唯一很不習慣的是大陸人上廁所不太想排隊,以及我上完廁所門剛打開人還沒走出來, 下一個人已經擠進來

出發前搭船時買了頂花帽, 蠻可愛的

IMG_7479.JPG

等待搭船花了一小時, 坐船卻只花了十分鐘就到了鼓浪嶼

IMG_7496.JPG

IMG_7509.JPG

IMG_7522.JPG

IMG_7515.JPG

日光岩是可以鳥瞰整個故浪嶼的最佳視野處, 門票60RMB, 不過很值得~~

IMG_7535.JPG

IMG_7543.JPG

IMG_7550.JPG

IMG_7564.JPG

IMG_7574.JPG

IMG_7575.JPG

IMG_7578.JPG

IMG_7584.JPG

離開鼓浪嶼,  陪同事去他上次來的遺珠之憾, 皓月園鄭成功雕像.....其實鄭成功的歷史故事我不太清楚, 很多過去的偉人昔是今非, 所以我也就不去理解為什麼這裡有鄭成功的雕像了, 我只知道他的雕像在這裡搭配著小月亮, 我們拍完照都覺得我們"成功"了

IMG_7615.JPG

IMG_7616.JPG

IMG_7625.JPG

走完皓月園這時我的腳已經累到快抽筋了, 大家趕緊去吃個"大腸包小腸", 看著夜景準備回本島... 島上的夜景頗有新加坡克拉碼頭的Fu呢....

IMG_7636.JPG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Crowne Plaza Hotel Paragon, 計程車司機說, 要講磐基飯店他們才聽得懂, 這間飯店生意非常好, 除了隔音有點差之外, 其他部分我覺得有四星到五星的水準....人家說第一天住飯店時, 進房前要先敲門, 我就敲了敲, 然後再刷房卡,竟然刷不進去, 突然發現自己敲錯房間, 還好當時裡面沒人, 不然我應該會被走出來的人嚇死....

IMG_7637.JPG

IMG_7640.JPG

第三天傍晚去了廈門大學晃了一下, 竟然要排隊進去, 實在太夯了

IMG_7665.JPG

IMG_7659.JPG

IMG_7674.JPG

大部分我們去的地方都是觀光地區, 開發的很多, 但是一進小巷, 據說落差就很大, 這也是大陸開發普遍的問題, 貧富的差距, 也是生活水準文化一時無法提升的主要原因....但是在金錢e化上他們可是比我們前進太多步了...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對耳環, 櫃台小姐竟然沒錢找,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用We Chat 付款或者支付寶...最後她乾脆拿自己的錢找給我, 用她自己的微信付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