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通勤上班的路上, 有兩台早餐車, 分別由一對母女檔, 和七十幾歲的老夫妻在賣早餐....

IMG_4165.JPG

    母女檔這邊, 每次我將車子靠過去停, 那位穿著樸素, 二十出頭歲的女孩, 就會用非常溫柔的聲音有朝氣的跑來問我說, "今天要買什麼? " 後來知道我早上喜歡喝溫的養生飲品後, 我車子靠過去她就會主動跟我說, 還有黑芝麻, 山藥薏仁....等 , 有時候養生飲品賣完了,  她把line 留給我, 說可以line 她看早上想喝什麼, 她幫我留著...我想她的顧客群應該也是她這樣慢慢建立起來的....她的媽媽看起來比較不靈光, 感覺蠻依賴這個女兒, 有一回, 我跟這位媽媽說, 她女兒好乖, 她媽媽跟我聊了一會兒, 我心裡想著, 這種好女孩, 現在找不太到了.....

    有一回, 我買完早餐時, 這位乖巧的女孩突然跟我說, "我爸爸找到工作了" ....沒聽得很清楚她說了什麼, 不過, 她可能很感謝每天停下來跟她買早餐的人, 所以分享了對她最很重要的事情吧...那天開車上班的路上, 我一直想著, 比起同年的其他人, 她真的是一位好女孩啊~~~想當年我自己也是 (喔. 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另一台早餐車, 是由一對七十多歲的老夫老妻經營的, 很便宜的早餐, 現做的蛋餅, 漢堡....不知怎麼, 今年農曆過年後, 這台餐車不再出現, 我原本猜想可能老人家過年想多休息幾天....可是, 一個月過去了, 兩個月過去了...覺得, 這台餐車可能再也不會出現了....想著七十幾歲的老先生老太太, 每天開車經過時, 總是有點在意... 衷心的希望, 他們是存夠了錢, 不需要再工作, 能夠好好的休息了....

 

PS. 這張櫻花照片是在社區照的, 今年天氣太怪, 櫻花開得很晚, 或者不齊開, 社區的這株櫻花, 倒是自己開得很漂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