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不惑之年後,  偶爾一些身體的小毛病, 就比較不敢輕忽, 半年前是遇到一個怪現象, 覺得早上起床手好像沒力, 加上肩頸有嚴重的痠痛, 還去做了一個神經生理檢查, 好像是類似微小電擊來測試身體的物理反應是否正常之類的....後來這件事情在換了正確的枕頭之後幸運地解決了... 常常有落枕人一定要注意枕頭是否適合, 還有睡覺時肩膀應該要靠在枕頭上面, 不能讓肩膀和枕頭有懸空的空隙....

IMG_0887.JPG

     大概在幾個月前, 半夜起來幫踢被子的小牛蓋被子時,突然有暈眩的症狀,躺正就沒事了⋯⋯白天倒是沒問題...就是晚上翻側躺的時候,會開始暈眩.害得我不敢側睡....好險對於暈眩, 我並不陌生, 因為陸續周遭都有朋友或親人有暈眩的經驗, 所以沒有太緊張....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幾天後, 剛好去日本看楓紅, 那幾天都完全沒有發作, 回台灣後的幾天又開始半夜睡覺一翻身就開始暈, 到後來連白天都有點快要天旋地轉的感覺....

     關於暈眩, 有一篇葉大偉醫師寫的文章很不錯, 初犯暈眩的人可以先參考一下暈眩可能發生的原因, 以及相關的對策

http://www.dryahoo.org.tw/%E6%AC%A1%E7%B6%B2%E9%A0%81/%E8%A1%9B%E6%95%99%E8%B5%B0%E5%BB%8A/%E8%80%B3%E9%BC%BB%E5%96%89%E7%A7%91/%E6%BC%AB%E8%AB%87%

         因為自己只有睡覺時側翻會暈眩, 我就認定自己應該屬於良性暈眩, 應該做耳石復位術之類的, 去掛新竹台大的暈眩科, 發現葉大偉醫師是超級難掛的, 於是我掛了另一位邱醫師的門診, 我心裡想同一間醫院應該會互通有無, 掛哪個都沒差才是, 應該做一下耳石復位術就好了吧? 但是邱醫師並沒有幫我做耳石復位術, 邱醫師本身是神經科的, 加上我反應我最近有一些心悸的問題, 醫師聯想到我可能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 所以幫我安排了兩種檢查, 一個是腦幹聽覺誘發電位檢查和頸動脈超音波, 還開了一些些類似鎮定, 肌肉鬆弛的藥給我, 坦白說, 吃那個藥真的超級好睡的, 但是聽說很容易上癮, 所以我都把藥的劑量減少吃, 約兩個星期後自動停吃了...當時暈眩已經不再復發.... 做了頸動脈檢查後, 好像沒什麼異狀, 加上已經沒有暈眩問題, 所以也沒去做腦幹聽覺誘發電位檢查....連醫生回診我也沒去了...

    回想暈眩的經驗, 我真的覺得暈眩引起的原因應該和自身的生理狀態有關係...記得嚴重的時候連白天上班都有點恍恍惚惚的, 上網查了很多人的經驗, 有個網友寫的話我很贊同, "要相信自己一定會好", 好好休息, 慢慢地做一些運動將身體調整回來, 暈眩就會自動消失, 我想我的症狀由減輕到好, 可能也和醫生的鎮定肌肉鬆弛藥有關, 精神不再緊張, 自然會睡得好, 身體自然有機會調整好, 但是這種藥真的應該是蠻容易像安眠藥一樣讓人上癮, 所以適度的減藥和停藥也是有必要的....後來沒幾個月, 我的同事竟然也發生暈眩症狀, 聊著聊著, 另一位同事站起來回應他也有這種經驗, 所以原來暈眩發生的比例, 其實還蠻高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