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new Project, 工作在年底開始將要進入新一波的忙碌階段, 明年過年出國的機率大概是不高了....於是, 在忙碌前想偷到的小確幸, 一直像波浪一般, 敲擊著我脆弱的意念 (根本就是想出國嘛…藉口很多), 於是成就了這個沒有預期之內的京都秋之旅~

對於京都, 我對她的熟悉度已經不下於東京, 或者說, 因為京都比較小, 可能京都的熟悉感勝過東京….

雖然也很想找個伴一起去, 無奈There is no perfect time with perfect company….又回到渡邊澈所說的"只是不想勉強的找伴…"

一個人的好處是, 行程比較彈性, 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基於之前京都賞櫻堆追櫻的恐怖經驗 (2012 賞楓遊記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239188&lno=84496771) , 我原本已經不想再走追楓的路線, 一切隨緣唄~ 不過, 偏偏我還是開始追楓了~~(既然要去了, 還是希望見到正紅的楓葉, 能順便看看銀杏就更完美了), 然後遇到跟追櫻很類似的經驗, 飯店難訂而且粉貴,  楓紅時間難以預測, 所以飯店先訂兩種時間, 再依照楓紅的狀況取消其中一個

機票也選擇可以退票或者改時間那種….

雖然廉航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 基於不能退票 (退票幾乎於重買票) 以及各種不可預期的因素,我還是選擇了長榮的經濟套票, 價格也許貴了3000NT , 但是保障多了很多, 而且時間很好, 早去晚回, 而且回國的班機非常晚, 第四天幾乎算是可以玩整天了

就在出國計畫低調進行著, 上星期練氣功的時候, 意外發現有位同事也跟我非常接近的時間要去京都, 對方一聽說我要去也要去京都, 第一個反應是 "你知道京都有一間非常有名的壽喜燒嗎? 需要兩個人以上才准預約的嗎??"原來這位同事一年會去個日本三次, 但是礙於一個人旅行, 老是訂不到這間餐廳....然後我一查發現, 這間餐廳就在我這次下榻的公寓走路不到10分鐘的位置啊~~~這不就是要我們一起相約去吃的意思嗎? 於是, 這個計劃就排進了我的行程之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