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MOD選了這部點電影看 , 節奏還算流暢. 也不算真的恐怖片, 看完之後覺得電影想表達的東西我蠻認同的...

邪靈刑事錄.jpg

劇情簡介 (Copy): 1990年,警探布魯斯(伊森霍克飾)前往調查美國明尼蘇達州一起離奇案件,一名少女安琪拉(艾瑪華森飾)指控父親犯下難以啟齒的罪行。少女的父親當場認罪,卻向警方供稱完全想不起犯案細節。布魯斯一開始試圖想戳破父親的謊言,然而漸漸發現少女的證詞中其實有許多弔詭之處,案情越來越撲朔迷離,最後束手無策的布魯斯,只能找來心理學專家凱恩斯(大衛休利斯飾)協助辦案問話,嘗試在少女及父親兩人又真又假的證詞裡頭抽絲剝繭,找到破案關鍵,殊不知少女先前說過的一席話早已在布魯斯心中埋下顫慄不安的種子,布魯斯漸漸意識到身邊有股神秘詭譎的力量介入,竟然出現一連串不對勁且難以解釋的怪意現象… 

其實怪力亂神這種東西時有所聞, 但是最難預測的還是人的心理如何去運作這些事情, 當你心裏有一隻鬼, 就會產生千千萬萬的鬼 (地上有一隻蟑螂, 其實代表有千萬萬隻?)...就拿我自己的一個經歷來說吧, 前一陣子老公的車子停在家裡前面, 沒人去碰它. 竟發現四個窗戶和天窗全開, 但是東西都沒有丟, 當時老公覺得魔神仔開的, 隔壁的鄰居說, 其實車鑰匙有一個按鍵延長按就會把窗戶全部打開, 老公的鑰匙又常常放在牛仔褲口袋, 所以躺著的時候可能壓到了....然後忘了這件事情沒多久, 有天早上要上班時, 我車子的副駕駛座窗戶竟然也是開著的,  這時我心裡也開始覺得怪怪的, 我下車時明明就是上鎖了啊, 而且我的鑰匙從來不放口袋的.... 上班後上網Google 了一下這種狀況, 大部分的狀況都是四個窗戶全開, 很少一個窗戶開著的, 中午吃飯又跟同事閒聊了一會兒, 有一位同事跟我說, "一定是你有開窗戶但是你自己忘了"....正要反駁的時候, 突然想起, 前一天晚上回家時和老公的車子一起到家, 小兒子很興奮跑出來, 我開了副駕駛座的窗戶叫他進去房子裡面以免危險....然後我應該是忘了關窗戶....

電影的最後, 警探發現一切都是安琪發在說謊, 當他開始重新使用自己的腦袋判斷事情而非用感覺判斷事情是, 答案才水落石出....這件事情要告訴我們的是, 1. 別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2. 不要自己嚇自己....很多時候, 當你很自信的拼湊出想要的答案時, 反而離真相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