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不順今天終於扳回一成。早上一起來, 雖然天氣有點灰濛濛, 但是拜昨天大晴天所賜, 今天的楓葉明顯比昨天紅, 早上打開窗戶看出去就有感覺了....被昨天塞車嚇到的我今天一直擔心要不要早點趕回札幌,一早起來吃完早餐在飯店門口遇到一位個人計程車司機, 他可以載我去豐坪峽然後我看完風景再打電話請他來接我, 這樣就不用等10:50的巴士,也不用擔心飯店check out,行李寄放問題。就這樣, 我衝回房間拿了一些東西後, 就搭上計程車, 司機說昨天往豐平峽的路上塞爆了, 因為天氣好大家都開車去看紅葉, 今天一早就好多了, 下車時司機給我一張名片, 要我下山時可以打點話來接, 不過原則上他會在一個小時之後左右來這邊.... 下車時, 電氣巴士還沒開始開, 很多人在排隊等著, 我決定自己走過隧道, 有個瀑布我記得走過來看得到... 

 

DSC04240.JPG

DSC04257.JPG

穿過隧道終於到了豐平峽水庫, 真的非常壯觀, 很多人已經在那裏拍照了, 可惜水庫的水位不高, 加上天氣灰濛濛, 無法看到美麗的反光, 但是我已經好滿足了~~~  

DSC04311.JPG

DSC04280.JPG

DSC04297.JPG

DSC04314.JPG

 

DSC04291.JPG

DSC04295.JPG

 

DSC04299.JPG

回程時我走道電氣巴士的案內中心請他們幫我打電話給我的計程車司機, 說我正要搭電氣巴士到隧道入口處, 請他上來接我, 一開始司機還搞不清楚是我, 我趕緊跟幫我打電話的先生說"跟他說我是台灣來的~~", 司機馬上就了解了, 等我坐上電氣巴士到了隧道入口, 司機已經在哪裡等我, 車上面還寫著"已預約車", 覺得好開心啊~~~坐上計程車我又和司機閒聊起來, 我問司機如果再過一個星期紅葉會不會更美, 司機說"我想這已經是最高的時候了 (最棒)", 聽了更是覺得好開心, 這樣我就可以趕緊回札幌逛街啦~

回到飯店不到10點, 原本想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搭上飯店接送車, 昨天因為擔心來不及沒有預約, 果然今天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搭上回程的巴士, 今天完全沒塞車, 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就到達了札幌, 下車的時候有一對老夫婦好像去豐平峽也有看到, 還跟我說了 "辛苦了", 他們知道我也是從定山溪回札幌的旅行者~ 先去今晚要入住的世紀皇家酒店寄放行李, 才早上11點半左右,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早上走了不少路, 整個人好累, 決定吃完午餐再去逛街.... 
皇家世紀酒店就在大丸百貨隔壁, 更有電梯直達地下鐵的地下街, 逛了沒多久就開始買了~ 在大丸百貨看到一件elegant 的黑色洋裝, 剛好打對折,好開心~~~接著去地下街的時候逛到有點鬼打牆, 我到底在哪ㄌㄟ?  
戰利品~~ 

 

 

 

 

DSC04355.JPG

雖然很想繼續逛, 但是我的腳已經快不行了, 決定先休息一下吃個晚餐, 今天吃鐵燒配啤酒, 也是吃光光,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累, 這幾天每餐都吃很多的我回家體重竟然一點也沒增加, 看來增肥並沒有那麼容易.... 

20141013_172241.jpg

吃完晚餐再晃到另外一棟大樓(已經搞不清楚是哪一棟)看到們多木製品展示, 差點就買了那隻狐狸給婆婆放老花眼鏡 (後來買了SKII保養品, 她好像蠻高興地...)     

DSC043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