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集被台灣翻成"慾望師奶", 真是個爛片名, 大概是因為當時慾望城市實在太紅了, 所以才搭著翻譯吧? 但是這部影集和慾望城市可是一點也不像, 硬要湊再一起說的話, 我會覺得"結婚前看慾望城市, 結婚後就請你看慾望師奶了"....雖然我也很喜歡慾望城市這部影集, 但是隨著年紀增大, 開始覺得故事中的女主角真的是有點公主病....而慾望師奶, 雖然劇情也是亂離譜的, 但是他常常將婚姻生活裡的一些細節描繪得絲絲入扣, 每次看都覺得頗有感觸.....

desperate-housewives-05.jpg

這是一部有八季的影集, 而且一季有8~9片CD, 一片CD有3集,  一集有45分鐘, 必須花上9720分鐘才能看完....這也是少數我真的每一集都有看的影集, 除了第二季外, 我全部都收藏了....

因為有一些劇情又帶著很多黑色幽默, 我還是忍不住常常拿出來複習一下, 順便練習英文....(但是我發現我在這部點影學到很多單字都跟犯罪有關 果然是重口味的影集)

 

先介紹一下影集裡的辣媽吧, 上面劇照右邊第一位, 飾演Mary Alice Young, 也是本片的經典旁白, 她在第一集的最開始, 就拿的槍往自己得頭上射, 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所以劇照以黑白色拍, 因為飾演已故的腳色). 她的丈夫Paul Young, 發現有人寫了一張匿名信給他太太, 內容是

I know what you did
It makes me sick
I'm gonna to tell"

Paul Yang 決定不惜代價找出逼死太太的黑函兇手.... 雖然Mary Alice 戲份不多, 主要是擔任旁白, 但是可以在幾個少數的影集回顧出現的片段中知道, 她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 願意主動幫助陌生人, 究竟她做了什麼事情, 會決定以生命付出代價來守住她的秘密? 她的好朋友和觀眾都一樣好奇, 所以才會一直看下去

劇照左邊第一位主婦, 在片中飾演Bree Van de Kamp , 是一位舉止優雅, 重視傳統的賢妻良母, 但是凡事要求完美, 一絲不苟, 弄得丈夫快要受不了, 有一次她去做婚姻諮詢, 心理醫師在問她問題的時候, 她發現心理醫生的鈕扣沒縫好快要掉了, 她無法專心回答問題, 忍不住拿出隨身攜帶的針線包幫醫師把鈕扣縫好..... 她有兩個孩子, 想當個完美的母親, 兩個小孩卻完全與完美絕緣, 女兒心眼壞, 老是投機取巧, 兒子更是常常要氣她老媽, 甚至無照駕駛撞死人逃逸....

Bree 這個腳色是一開始最不討好的主婦, 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 丈夫去世, 兒子離家出走, 女兒也不願意跟她住, 她開始了反省, 也慢慢地開始改變, 她仍舊正視傳統的價值, 但是卻也走出了自己的巢臼, 在外面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到最後我發現她是我最喜歡的腳色....願意為了堅持自己的信念而勇敢地承擔一切, 更好的是她的兒子最後不但跟她和好, 也變成她的好幫手....

 

劇照左邊第二位主婦, 在片中飾演Lynette Scavo, 飾演一位曾經野心勃勃的女強人, 因為生了四個孩子 (後面又補了一個, 所以是五個, 實在太可憐了), 而快要與她的事業美夢絕緣, 她擁有的正義感與對事情的邏輯, 讓我覺得她是主婦中最聰明的一位, 她因為老媽從小酗酒, 她必須靠自己掌控一切, 這使得她變成一位很"BOSSY"的主婦, 也有強烈的控制慾, 她的丈夫"Tom" 則是因為非常了解她而長期扮演著願意軀於下風的好男人....這對夫妻是非常讓人羨慕的一對, 感情非常好 (難怪小孩生那麼多), 而且一起經歷了人生中很多個困境, 包含Lynette 得癌症, Tom 失業等....但是最後讓這對夫妻婚姻觸礁的, 竟然是Tom 的事業有了重大的突破, 成了一個成功的事業家....這個劇情是否很熟悉呢? 從來可以掌控一切的Lynette 心理受到了打擊, 因為事業成功本來是她的夢想, 為了孩子她失去當CEO的夢, 但是至少在家裡她還是個CEO, 直到她的丈夫不再繼續願意屈居下風.... 我一直很喜歡這對夫妻, 好險導演在最後一集讓他們和好了...不然我真的不能接受!!

 

劇照左邊第三位主婦, 在片中飾演Susan Delfino, 她是片中最常弄得我嘎嘎笑的腳色, 她是一個畫童書的畫家,  靠著律師前夫的贍養費, 獨力撫樣一個女兒, 她白目, 天真, 是個傻大姊, 但是男人緣還不錯就是了, 嫁了三次, 第二次和第三次是同一個男人....Susan 的白目有時候還真的讓人傻眼, 她常常為了爭一口氣而把事情弄得越來越糟糕, 她的丈夫Mike 還真的是蠻愛她的, 如果是我我應該受不了有人這麼白目... 可是整個劇本最後Susan 在結局安排是最慘的, 難道是得罪了導演?? 還是導演人為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總要犧牲一個人免得結局太完美?

 

劇照左邊第四位主婦, 在片中飾演Gabrielle Solis, 她飾演一位墨西哥裔的貴婦人, 曾經是紅極一時的模特爾(這點有點沒說服力, 因為她很矮~~), 因為結婚而與丈夫搬到郊區的小鎮, Gabrielle 是個愛慕虛榮的女人, 自私, 愛美, 很愛錢, 但是卻不讓人討厭, 因為她自有一套哲學, 而且她在丈夫Carlos 失明五年的期間, 家中頓失一切, 她仍然不離不棄....其實她的內心是個好人啦.... 對於Gabrielle, 結局也把她寫得很完美, 因為她願意放棄有錢人的生活, 讓丈夫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劇照左邊第五位主婦, 在片中飾Edie Britt, 是個不討人喜歡失婚主婦, 常常勾搭有婦之夫 (Susan & Gabrielle 的丈夫都曾和她有一腿....), 在劇中其實她不算是主角之一 (後來還死了@@), 所以也不多介紹了....

 

這部影集裡面有一個有趣的事情就是, 每一季都會有人掛點, 而且常常不只一個, 記得到最後導演說, 總共死了43 ? 人左右.... 這些安排主要是讓故事可以順利進行下去, 因為有些腳色不死會沒完沒了....雖然這部影集的內容是誇張了點, 但是我想就是把婚姻, 生活, 親子等所有家庭都會遇到的事情, 濃縮在這些家庭讓我們看, 包含外遇, 癌症, 緊繃的親子關係, 經濟問題, 價值觀的隔閡等等, ....很值得發人省思....

另外這幾個主婦也挺有趣的, 我發現隨著一季一季的演出, 主婦們開始爭奇鬥艷, 尤其是Gabrille 和Suan, 常常穿著露出酥胸的衣服在家裡做菜, 還穿高跟鞋ㄌㄟ, 只有Lynette 比較敬業, 她在家裡真的就是穿的家庭主婦該有的打扮, 而Bree 則是從頭到尾就是一如腳色中人物, 穿著高雅得體....

第八季結束的時候, 雖然結局還不錯, 但是想到後面就沒機會再看到這麼有趣的影集了, 難免有些惆悵, 從第一季到第八季, 總共大概八年, 我也從單身女郎變為家庭人母, 其中的轉變我看這部影集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不過再演下去, 我算了一下, 四位主婦除了Gabrielle , 其他三位都五十好幾了, 可能要演出主婦有點不適合, 要演慾望阿嬤才是....不過這四位身材都保持得很好, 而且好像常常有男人在她們身邊, 是美國的風氣真的對於離過婚的女人接受度比較高還是影集亂演的呢? 如果是風氣的話, 離婚的女人應該多多考慮往國外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