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經國路上有很多養生館, 玻璃是黑漆漆的, 裝潢是華麗閃閃的, 很多人都知道裡面大概是做黑的....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帶小孩去經過路附近上一堂100分鐘的課, 每個星期一晚上7:00 上到8:40 左右, 在這100分鐘的期間,除了吃飯的30分鐘外, 剩下的時間我可以坐在教室外面看報紙, 或者自己去外面晃晃....我常常跑去SOGO 吃飯順便亂逛, 但是我發現這段期間逛街常常亂買東西, 因為時間有限, 常常沒想清楚就買了,  每個星期都去逛街也不是辦法, 於是開始想一些其他的事情來做....

其實那段時間是我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時候, 所以身體其實非常的疲累, 如果是打發時間, 按摩其實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最靠近上課地點的養生館開車來回, 加上吃飯, 時間其實非常趕, 就在這時, 無意間看到上課地點附近, 有一間很像理容院黑黑的店面, 前面掛著一條紅色的廣告條 "腳底按摩, 身體按摩 特價XXX"....可能是太累, 太想按摩使然, 我真的給他走了進去....

我一走進去店內, 櫃台人員就非常驚訝地看著我問"小姐, 你有什麼事嗎??", 他的表情好像嚇到似的, 他以為我是便衣警察喔? 我說我想要腳底按摩, 旁邊的確有一個腳底按摩的區域 (還裝潢得很舒服說....), 但是一個客人也沒有.... 這時櫃台人員似乎在和老闆娘商量些什麼, 然後就請我去按摩區, 說師父馬上過來.... 大約過了十分鐘, 一位"蕭師傅" 騎著摩托車到達, 然後開始幫我按腳....這段期間, 我稍微觀察了一下店內, 有一群穿著白衣超短裙的小姐在店內上班, 然後看到我在按腳, 在旁邊打量我, 彼此交談著什麼似的, 因為老娘太累, 完全不在意, 只想好好地按腳,  然後有一些很像流氓的客人上門, 跟小姐們交談, 然後也是用很奇怪的表情看了我一下, 櫃台人員似乎也跟他們解釋了什麼.... 總之, 第一次來這間店的時候, 我像是個打擾者似的, 闖進一個詭異的空間.....但是蕭師傅按得很好, 既然對我來說地點很方便, 按腳的人也很正常, 我也不管這間店平常是做什麼的.... 接下來偶而我就會去店裡按腳, 店裡的人開始見怪不怪, 然後蕭師傅還是依樣騎著摩托車過來這裡,  好像我們只是借用這間店的空間, 作完全獨立的消費.....而且除了我們外, 也從來沒遇見別人來這裡按腳....真是詭異啊....

更有趣的是, 按腳時我有時會想睡覺, 有時會想翻雜誌, 然後我發現店門口一進來的地方有三排書架, 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書, 我借來翻啊翻的, 老闆娘跟我說這些書還可以外借呢! 然後拿起一則報紙給我看....裡面報導老闆娘從小的心願是開圖書館, 希望能能讓更多人讀到更多的書, 於是收集了很多書, 放在自己開的理容院, 喔, 不對, 是養生館, 讓大家可以隨時登記借書, 我竟然還真的跟她借了一本蔡康永寫的書, 隔週才歸還....

這個課大約上了有一年吧.... 我也忘了總共去按了幾次, 只是有一次沒有蕭師傅, 老闆娘找了一隻鴨, 喔, 不對, 是一個白白的年輕人來幫我按, 按得好爛後, 我也沒再去了~~~ 剛好孩子的課也結束了, 與這間養生館, 蕭師傅的緣分也隨之結束.... 後來開車經過我都會回頭看一下那間店, 幾年後他已經改裝成汽車相關的店面了... 心裡很好奇老闆娘的圖書館夢, 不知道現在在哪裡延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